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属下企业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科学技术奖。其中,广州轻工集团属下企业浪奇公司、双桥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大宗淀粉资源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广州轻工集团注重科技创新,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加强下属企业的研发力量,效果显著。一是加大力度,建设科技创新平台。2019年广州轻工研究院正式成立,目前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2个国家级实验室,12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29个省市级技术、工程中心。二是争分夺秒,攻克难关研发新品。疫情发生初期,浪奇公司研发团队紧跟市场需求,研发量产茶树油消毒喷雾、皂液洗手液等新型杀菌消毒产品,目前已推出市场。三是聚焦智造,打造科技产业园区。激活郁南产业园区优势,通过设备、技术升级打造样板电池生产园区;发挥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优势,通过“集成生产、质量管控、产研结合”一体化模式,实现老品牌焕发新活力,从制造迈向智造。(办公室 谢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