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州轻工高质量发展——广州轻工集团召开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2019-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7月8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2019-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集团全体领导班子、专职外部董事、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旗下14家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专)员、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共65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郴湘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州轻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是集团党委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内容,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条例》背景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刻领会《条例》要求,强化抓好国企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认真贯彻《条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抓党建第一责任意识和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日程,并将《条例》宣贯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扎实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对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纺织公司党委等5个党组织2019-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称号、傅浩棉等10名同志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最后,现场播放了集团党委参加市国资委举办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一等奖作品《做扶贫路上的一盏灯》,宣扬黄卓勇同志先进事迹,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向黄卓勇同志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集团总部 梁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