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文化赋能企业发展


第一福广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海报


广印传媒公司打造电商直播间

  广州轻工集团聚焦“强化治理,出新出彩”主题,做好规划引领,通过打造文化“软实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企业新动能。
  一是激活传统文化。穗联公司举办第三届“第一福”广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推动传统文化向市场化、时尚化、生活化的方向发展,用传统文化讲好岭南故事,提升品牌价值,焕发文旅行业新活力。二是推广体育文化。双鱼公司根据疫情期间“宅”家热潮,主动推广居家体育运动。针对性地开发了“云安装”服务,推出10余款球台安装视频并提供网上咨询服务;1-6月,双鱼公司自营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5%。利用自媒体推出“好玩乒乓”小视频,激活居家体育文化。开展线上“云组队”乒乓活动,预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0场民间活动赛事。三是紧扣直播文化。广印传媒公司与知名直播企业联手打造电商直播基地,提供300多平直播选品仓,设有10多间直播间,并提供一系列直播专业培训,目前唯品会、京东等已入驻基地开展直播。奇化公司携手武汉博大集团打造网红直播小镇,集聚高质量电商直播人才,优化产业资源;利用区位优势、专业优势和媒体资源,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佛山电视台共建新媒体产业直播基地,助力当地企业转型升级。(集团办公室  谢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