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TIT总部大楼等项目获批自主改造“绿卡”

  近日,广州轻工集团TIT总部大楼项目、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纳入首批市属国企土地整备方案获批通过,拿到地块自主改造“绿卡”,成为首批享受市属国企土地整备八项政策建议优惠的地块改造项目,将有力助推市属国企存量土地利用效率提升,为加快城市建设进程、增强广州城市综合功能、促进国资产业升级转型增添动力。
  T.I.T总部大楼:打造大湾区科创示范园区

  广州轻工集团此次获批自主改造项目中,T.I.T总部大楼项目已纳入2020年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项目选址位于T.I.T创意园内,不同于T.I.T创意园一贯修旧如旧、保留旧厂生态原貌的风格,此次T.I.T总部大楼项目将建设现代创业办公楼宇,为园区提供约2万平方新增面积,计划引进互联网、AI、创意设计等各类高端科创企业30到50家,打造创新企业总部基地和创新产品线下展示平台,在园区内形成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在园区外与建设中的广州科学馆、美术馆、广州岭南公园等建筑相互映衬、协调融合,全面提升和完善“三馆一场”地区的环境和功能,成为广州新中轴线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T.I.T总部大楼项目建成后将带来近100亿元年产值,增加就业岗位3000个、税收近10亿元,力争打造成为大湾区科创示范园区。同时,广州轻工集团还在抓紧建设T.I.T文创园、T.I.T智慧园等多个T.I.T品牌系列园区,打造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关联协同的发展平台,形成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节点,营造品牌文化孕育名优企业、名优企业促进品牌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模式。
  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完整创新生态链

  此次一同获批自主改造的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由广州轻工集团与广州无线电集团合作开发。项目位于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融合发展的黄金三角区内,利用原广州二棉厂地块,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产业,以“产业龙头+主导产业链+产业创新中心+产业资金+产业服务平台+产业社区”六位一体融合发展的大湾区人工智能花园式总部基地。项目将对地块上3万平方米包豪斯建筑进行保护活化利用,结合现代设计理念,构建创新建筑美学空间,将成为未来园区一大亮点。
  项目规划显示,园区未来将以国产自主知识产权“鲲鹏”主板与“昇腾”处理器为核心,开展与其配套的服务器、PC终端、边缘计算设备等的适配、孵化、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管理及售后服务,预计培育、孵化、引进人工智能及相关企业400家,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超1000亿元、利润及税收总额超200亿元,助力区域产业经济提速增效,擎动城市发展未来。(集团总部 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