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一分局、广州市税务一分局领导联合赴广州轻工集团访问调研

  9月1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徐杰带领省、市税务一分局相关人员赴广州轻工集团就疫情期间集团公司经营情况以及所遇困难和问题开展访问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兆斌,副总经理陈杰辉、财务部和企业管理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徐杰局长详细地询问了疫情以来集团公司的营收、利润所受影响,对集团公司是否从税收优惠政策中受益以及生产经营中所遇的税务问题表示关切。集团副总经理黄兆斌,副总经理陈杰辉分别介绍了集团主业、今年疫情以来集团公司营收利润变化情况和外贸业务中可能遇到的出口退税风险等问题,财务部也提出了希望税局能指导企业如何防范大宗贸易的税务风险、涉嫌虚开发票等税收风险等诉求。税务部门按现时税务法规解答企业的问题,并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广州轻工集团的合作,畅通税企信息沟通,共防涉税风险,共同推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