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海珠文化新地标——T.I.T文创园建成发布

  9月28日,广州轻工集团T.I.T文创园建成发布仪式在园区举行。海珠区沙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海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仕君、广州轻工集团副总经理陈杰辉、广州市工信局投资与合作处处长黄林莉、广州轻工集团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兼新仕诚公司董事长刘勇等出席仪式。

  会上,新仕诚公司董事长刘勇致欢迎辞,对文创园在克服疫情影响顺利改造建成表示祝贺。随后,集团公司物业管理部部长李征晓介绍广州轻工集团城市资产总体情况及集团对城市资产开发建设的未来布局部署。最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辉讲话,他指出T.I.T文创园的建成发布开启了广州轻工集团城市资产经营业务发展新阶段,希望轻工集团旗下新仕诚和奥宝公司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提升园区改造运营能力,成为广州城市资产改造经营中的“先行者”和“实力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生态圈。

  T.I.T文创园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北132号,是广州电池厂的旧厂区,园区用地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2019年由新仕诚公司开发运营,使用“微改造”绣花功夫,充分保留旧工业风貌,留下城市记忆,以高绿化率的园林式办公为设计理念,以“人文、创新、科技、生态”四元互动机制为特色,为入驻企业提供创意食堂、开放式小剧场、路演大厅、多功能会议室等综合服务,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激活创新引领的发展动能,迈开“文创+科创”的发展道路,成为海珠新文化名片。目前T.I.T文创园一二期整体出租率已超过80%,吸引了包括腾讯大粤网、广粤锦泰集团、康佳之星、有园创新空间等企业入驻,三期改造也已经启动,建成达产后整个园区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贡献税收可达1.5亿元。

  广州轻工集团T.I.T文创园建成发布,这是继T.I.T创意园之后,T.I.T园区品牌第一个复制扩张建成的新园区,也是广州轻工集团推动集团城市资产经营业务发展品牌化、高端化的重要一步。目前,集团正推进多个地块改造项目,其中T.I.T智慧园、T.I.T总部大楼、T.I.T科贸园等被列入广州市“攻城拔寨”项目。其中T.I.T智慧园是新仕诚公司利用原广州二棉厂地块独立开发经营的第三个T.I.T系列中高端品牌园区,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园区将最大限度保留原有3平方包豪斯风格厂房建筑,达到个性化展现历史文化与建筑风貌融合的效果。园区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孵化为主题,集智能物联、文化创意、智慧生态体验于一体,形成开放式、生态化、复合活力共享协同的科技创新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