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讲好全会精神 抓经营谋规划 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带队开展深调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企业今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明年经营计划、重点项目以及主要措施,指导企业制定“十四五”规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带队到集团下属12家重点二级企业开展深调研,采取听企业汇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和各企业一起把经营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实施。


曾郴湘董事长在百花公司技术中心施工现场调研

  关键词:讲好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体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每到一家企业调研均语重心长进行宣讲动员,要求各企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关键词: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今年,集团公司不少企业受疫情、免租减租政策及经营风险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和挑战,针对这种情况,曾郴湘董事长勉励企业要全力以赴,团结带领员工发挥积极性,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为集团的发展多做贡献,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奠定基础。
  关键词: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在调研中曾郴湘董事长结合集团未来整体发展战略,和企业班子一起探讨企业未来发展定位及思路,如纺织公司要从传统贸易向现代贸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转型,争取成为全国供应链服务商排名前十的企业;新仕诚公司和奥宝公司作为集团城市资产运营的主要载体,是集团利润中心的“压舱石”,两者要形成错位发展格局。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要加快劣势企业退出、盘活沉淀资产,支持核心主业发展。同时充分利用非正常经营企业的物业、股权、品牌等资源,孵化培育新产业。
  关键词:坚持创新驱动。曾郴湘董事长在调研轻出公司和纺织公司时强调要聚焦价值创造,利用企业特有的商誉、品牌等优势资源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调研鹰金钱公司时强调体制机制创新,三花酒业需尽快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改造,力争“十四五”规划实现3-5亿元销售规模。在调研虎头公司和百花公司时强调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提高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企业技术优势。
  关键词: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在调研中曾郴湘董事长反复强调各企业要在经营机制、绩效考核、激励与约束、人才选聘上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探索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充分释放企业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严控风险。曾郴湘董事长在调研鹰金钱公司时强调要强化供应链管理、开展绿色养殖项目,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在调研纺织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时强调要加大资源盘活整合力度,缩短管理层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资产效益。在调研新仕诚公司时强调要严控投资建设和运营费用,加强工程管理和成本控制。在调研穗联公司时强调加强风险防控,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关键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调研中,曾郴湘董事长多次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的“根”扎得更紧、“魂”铸的更牢。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集团总部  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