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带头留穗过年】情暖广州轻工(二)


周文革坚守岗位带头留穗过年

  周文革是百花公司党群办副主任,在国家、省、市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作为党员干部,他率先垂范,与八十岁的老父亲解释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今年在广州就地过节,并退掉了早已定好的高铁票。在家乡的老父亲深明大义,十分支持儿子留穗过年,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以身作则,带好头。他非常感激老父亲的支持和理解,将对老父亲的祈福托付给家人,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陈佑华是奥宝公司运营部员工,目前负责公司某物业的场地收回工作。在国家、省、市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他积极响应,决定留穗过年。陈佑华曾经几次承担公司危重险急工作任务,这次物业收回同样站在工作第一线,临近春节,妻子、小孩都等他回家团聚,但是考虑到公司的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和获得家人的理解后,他决定为疫情防控,为确保物业安全,留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陈佑华牺牲小我,守土尽责的精神,彰显出国有企业员工舍小顾大的责任与担当。

  李斌是奥宝公司运营部广海园区现场管理人员,他积极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的倡议,他打电话给远在外地的家人说想留穗过年,并告诉他们公司为让留穗员工在广州感受更多温暖,给留穗员工寄送了新春大礼包,让他们不用担心。他说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但现在通讯很方便,可以和家人视频聊天、给朋友送云祝福等,留穗过年依然可以感受春节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