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参加第129届广交会 意向订单金额增长近8%

  4月21日至4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带队视察轻出公司、双鱼公司、纺织公司、鹰金钱公司、虎头公司等多家企业的129届云广交直播现场。

  广州轻工集团参加第129届云上广交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聚焦“互联网+”营销模式,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集团6家参展企业达成意向订单352个,金额达3014万美元,同比增长近8%。

  纺织公司全方位亮相牛仔、童装、时尚女装、户外家具等优质产品,产品突出“绿色”“健康”“环保”主题,向全球客商展示了自主创新的设计成果。打造3+X多场景直播间,户外家具产品直播采用绿幕拍摄技术,灵活实现虚拟场景的切换。本届广交会客户访问2438人次,比上届提升了8%。

  轻出公司在原有的绿幕背景直播技术基础上,新增双镜头双机位和美颜插件,展品细节更加清晰,入镜效果更加优化。积极参加大会“云对接”活动,节日用品及家居用品展位参加美国克罗格公司的线上采购专场,顺利完成对接。本届出口意向订单较上届增长5.2%。同时食品机械业务经过客户资源的积累,实现600万欧元的进口项目,有效促进国内外双循环。

  虎头公司全新升级的1.5v锂可充电池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亮相全球,为国外消费者带来虎头品牌更优质的电池产品使用体验。适应主销区的时差,分成早晚两个时段加班进行直播产品推广。通过小视频形式投放产品介绍,以立体角度通过反复短平快传播灌输产品卖点和理念,提升产品推广效果。广交会期间询盘量864个,达成意向订单突破2000万美元。

  鹰金钱公司推出新产品冷链酸菜鱼、鲮鱼饼、鲮鱼丸,利用阿里巴巴平台、海外代理商官网及企业官网等途径进行网上预热。全新搭建开放厨房及实景录制的VR展厅,新增相关欧、美出口资质证书展现公司综合实力。

  双鱼公司通过赛事视频增加运动动感属性,结合Google、双鱼官网和阿里巴巴等平台推广引流,充分展示双鱼品牌作为全运会赞助品牌的优势,吸引东南亚市场。
  集团公司林虎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各公司在积极筹备广交会与全力探索贸易转型升级上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广交会作为国家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直接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求各企业要将数字化营销视为外贸业务创新发展的核心战略,优化参展模式,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和新模式。
  集团各企业参展成果获得媒体高度关注,新华社、人民网、广东卫视、广州日报等媒体都对集团参展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集团企管部  潘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