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市国资委罗俊茯总经济师率队赴广州轻工督导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率队前往广州轻工督导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副总经理陈家园,集团投资发展部、资本运营部及下属资产管理公司、纺织公司、鹰金钱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广州轻工汇报了集团“十四五”规划要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国资委对广州轻工提出的重点难点事项进行了深入、有效地指导。罗俊茯总经济师表示广州轻工在前期“僵尸企业”处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已初显成效,此次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对广州轻工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作为改革任务最重的市属企业,针对低效劣势企业较多、历史久远、情况复杂等实际情况,需要集团进一步增强统筹协调工作力度。
  罗俊茯总经济师提出“三个更加”的要求:一是更加重视,集团各相关部门及涉改企业的工作团队要全身心投入改革工作,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提高执行力,确保按照省市明确的时点要求如期完成改革任务。二是更加主动,要充分对接市场监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重要职能部门,主动沟通寻求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和其他兄弟企业的交流,借鉴复制成功的经验做法。三是更加细致,要深入基层了解涉改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存在问题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集约高效实现重点突破;对职工诉求要精准切入、不厌其烦、耐心宣讲政策,帮助职工增强改革意识,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切实保证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广州轻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