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50余载铸辉煌 钻石梦想再启航

  钻石牌,始于1964年的羊城广州,是中国最早的家电品牌之一,钻石牌风扇的诞生替代了妈妈的手摇扇,成为儿时家里唯一的电器、知青时代中国南部婚嫁三大件,一路由南向北,开启了电风扇时代的丝绸之路,从此改变国民生活。面对消费升级的新时代,钻石牌适时把握契机,在深挖细分品类,拓展销售渠道,强化品牌营销,优化供应链管理等4方面进行转型,焕发品牌新活力,今年实现了截止7月GMV(线上成交金额)突破1.7亿元的好成绩。

  “好空气钻石级”的钻石牌风扇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认知,但面临着用户老化、产品局限的挑战。而风扇的细分品类越来越多,基于消费市场的变化,钻石牌以风扇品类为核心进行了产品升级和扩充:从传统吊扇升级到装饰扇;从单一的风扇产品拓宽到微型吊扇、空调扇、塔扇、个人风扇等新品类,不断丰富电风扇产品维度;从家庭消费的人群转化为聚焦家装建材、商用、工业类各个消费场景,实现了产品的颜值、品牌、成品三个维度的优化,加速品牌的转型升级。同时,在洞察消费趋势下,为满足消费者需求,钻石牌以生活电器、环境电器为品类导线,创新开发干衣机、保温板、电热水龙头等冬季产品,为老品牌注入新的生命力。将钻石牌从“好空气,钻石级”向“好电器,钻石级”延伸。

  丰富产品体系并赋予不同场景品牌宣传
  2021年钻石牌从自营模式切换到运营商大分销模式,以品类运营方式打造运营商体系,聚焦品类实现突破;以质变带动量变,再以体量拉动供应链建设,从产品的颜值、品质、价格三大维度去提升产品力;最后以渠道授权模式建立渠道秩序和对接平台资源,从而形成“供应链—渠道—运营商”三位一体的合力局面,达到销量最大化,成效明显。在今年电风扇整体行情低迷情况下,美的、艾美特等大牌同比销售下滑,钻石牌依然保持翻倍增长的势头。在618大促期间(6.1-6.20),钻石牌在天猫、京东及拼多多三大电商平台GMV超3600万元,通过亮眼的销售成绩,钻石牌的多款产品如吊扇、壁扇、落地扇等都进入各大平台销售和好评榜单前列位置,其中吊扇更是稳居行业吊扇榜第一名。钻石牌的发展势头,引起了天猫平台小二的关注,主动上门对接2022年的规划。

  在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下,钻石牌通过不断地创新并积极实践,不断地推进企业经营方式变革,以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品牌VI的管理,引入行业资源,在创新渠道上除了扩张原有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外,还进军抖音、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多个年轻电商平台,利用新平台实现品牌突破发展;在品牌营销上深挖老字号、老品牌的故事,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焕发钻石牌的品牌形象传播,与兴盛优选开展品牌直播活动,活动当天销售5000多台,创下2021年钻石牌产品单日最高销售额。2021年,钻石牌预计线上GMV超过2亿元,线上品牌流量投入超过2000万元。   (轻出公司  杨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