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贸易专项整治动员会

  9月28日,广州轻工集团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贸易专项整治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部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方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贸易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实施。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丹彤同志作辅导报告,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以案促改;二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必须落实政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必须坚持“国企姓党”,从严管党治党;六是必须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制约监督。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同志作贸易专项整治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贸易业务专项整治工作,提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贸易专项整治作为市国资系统三大攻坚战之一的严峻性与紧迫性;二是深刻反省集团企业开展违规贸易问题;三是坚定开展巡察整改和贸易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以“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政治定力、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模范作表率”为主题作了讲话并对企业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提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学党史、悟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二要讲政治、强党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责任。
  培训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集团领导、总部中层干部、
  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干部共75人参加。(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