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缅怀英烈事迹 弘扬先烈精神——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举办“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29日,在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广州轻工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及二级企业主要领导共计40人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和中共三大会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硝烟已逝,精神永存,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10:00,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为敬献烈士的花篮整理缎带,并带领大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全体人员献上菊花、寄托哀思、深情悼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岁月,回顾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在中共三大会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初心使命。纪念馆内通过历史文献、文物、短视频等形式,以“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单元,全方位展示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全体人员沿着展陈线路,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不时停下脚步,驻足凝视,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把学史力行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推动广州轻工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