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学党史 话初心 践使命——广州轻工集团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圆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各级团干部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关部署,9月28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团委举办“学党史 话初心 践使命”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各单位分管团建工作领导、团干及团员代表共75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朱英毅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谈了三点意见: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团干部要作表率、见真效、务实功,面向团员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帮助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一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用“获得感”凝聚初心;二要彰显履职尽责的风采,用“使命感”融入初心;三要压实团干工作的责任,用“参与感”带动初心。

  活动中,13个直属团组织团干部采用情景模拟、互动教学、现场讲演等方式,阐述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内涵,讲述了赵一曼、冼星海等共产党人的故事,并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实际分享了体悟感受,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微党团课。比赛精彩纷呈、干货满满,既讲述历史事件,又讲述历史人物;既聚焦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热点,又结合了青年工作学习实际。经评委组评分,纺织公司《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获一等奖,轻出公司《赓续长征精神,担当企业使命》、大新公司《一封迟到21年的家书》获二等奖,集团总部《择一事、终一生,我心归处是敦煌》、双桥公司《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国共产党早起组织成立》、虎头公司《敢于斗争、坚韧向前,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鹰金钱公司《感党恩 守初心 献青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获三等奖,其余参赛课程获得优秀奖。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义丹副教授、广州市少年宫语言艺术学科教研组长许颖鸿作为专家评委,对课程选题、教案制作、教学展示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比赛呈现了主题高、内容高、手段高、气氛高等特点。
  学党史、话初心、践使命。本次讲党史团课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并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传递青年正能量,广州轻工集团团委将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兴起新一轮青年大学习热潮,引导团员青年长知识、练本领、增能力,为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虎头公司团委 曾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