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团委荣获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课件奖

  11月17日下午,2021年“讲党史、话初心、践使命”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市团校举行,广州轻工集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参赛课件荣获优秀课件奖。
  收到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活动通知后,广州轻工集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将其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引领各级团干部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扎实做好赛前练兵。注重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举办团干部素质培训班,专门开设《如何讲好微党团课》课程,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际应用操作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团干部讲党史团课的实操能力。聚焦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主题,策划集团讲党史团课大赛,13个直属团组织团干部围绕情景模拟、互动教学、现场讲演等方式,阐述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内涵。
  多措并举营造氛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举办“跟着电影学党史 立下青春有为志”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分享会,运用诗朗诵、情景剧、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团干部为重点,开展9期“诵读红色家书,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以沉浸式诵读经典红色家书形式,创新学习党史的载体,营造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以承办企业一组党史团课复赛为契机,加强与参赛单位沟通交流,为18家市属企业团干部展示党团课提供场地保障、设备调试、人员安排等后勤服务。

  精心打磨参赛课程。备赛期间,集团团委组织纺织公司团委精干力量、精心打磨、用心编排《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微课,在团市委企业一组复赛中以第二名成绩进入晋级赛。课程主要讲述冼星海生平,并辅以《黄河大合唱》创作情景演绎,以“演讲领学+情景剧场”的“沉浸式”方式进行授课,让团员青年加深对革命歌曲《黄河大合唱》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参加选手交流营活动,进一步提升备课、讲演、视频制作等能力,微课主讲人获评“优秀讲师奖”。(党委办  梁洁瑜)


集团团委荣获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优秀组织奖


集团团委精心承办企业一组党史团课复赛


举办团干部素质培训班,开设《如何讲好微党团课》课程


参加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晋级赛


录制电子化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