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践行青春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广州轻工集团美晨公司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广州轻工集团美晨公司团委榜上有名,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美晨公司团委作为两新组织,近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记青春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在思想引领、青春建功、志愿服务和基层建设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力量。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通过深化专题培训、挖掘线下红色资源、探索新媒体宣传平台等措施并行,策划“党史百年天天读”,依托“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红色记忆网上展馆”等平台组织团员随身学;参观党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等影片组织团员沉浸学;邀请团干和市团校老师讲专题党团课等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使团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服务

  坚持将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引领青年创新创效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老带新”、“青年突击队”、团员建言献策等措施引领团员岗位建功,目前近5成团员成长为骨干,1人晋升为中层干部。其中,在团委的带领下,团员青年推出“奇乐趣烘焙云课堂”、“研发上云”等创新举措,帮助公司业绩在疫情冲击下保持稳中有升;由团员主导研发的产品获评“2021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原料类创新产品奖”。


团员青年在展会向客户讲解新产品性能

  坚持打造志愿服务为特色品牌,尤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结合业务特色,通过社企联合,打造沙面幼儿园“童乐故事会”、“我为环卫工人送本书”、整理“党史阅读图书”、食品添加剂线上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并组织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支援及捐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时长逾千小时,获颁“沙面地区优秀义工团队”。


团员青年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绘本、做游戏

  坚持以加强团组织建设为工作核心,坚持从严治团,抓牢抓实基层团建,规范团支部建设,充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等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不断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曾荣获2018-2019年度广州市五四红旗团委、2017年度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