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踔厉奋发 追求进步 为广州轻工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奋进力量

  6月7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等集团领导,以及各单位分管团建工作领导、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约80人现场参加本次会议,各直属团组织组织全体团干部、团员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2021-2022年度集团先进团组织领奖


2021-2022年度集团优秀团干部领奖


2021-2022年度集团优秀团员领奖

  会上,首先对2021-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塑料公司团支部等5个团组织、陈一嘉等5名团干部、梁海东等18名团员进行了表彰,并对获得省级、市级“两红两优”奖项3个团组织、2名团员、2名团干部进行通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团委邀请广州市团校研究中心副教授谢碧霞作专题辅导。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历史广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四部分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及当下的时事热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团员青年们全面回顾“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中国共青团的重要贡献和历史经验”等内容,为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打好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作题为《踔厉奋发 追求进步 为广州轻工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奋进力量》的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青年成长机遇,做好青年发展接力赛上的领航员;二要坚守组织青年重任,成为青年建功立业的先锋队;三要坚持追求进步,争当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当下正处于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阶段,磨砺成长的机遇无比丰富,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希望团员青年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工作岗位上扎实学习、踔厉奋发、追求进步、把握机遇、创造佳绩,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道路上画出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广州轻工集团团委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组织化学习要求,引导团员青年认真自学、深学细悟,以拼搏奋进之姿主动投身到企业改革、创新事业中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广州轻工集团“十四五”发力谋突破的关键时间节点贡献青春力量。(集团团委  曾芷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