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国企+”模式助力穗梅产业共建

  广州轻工集团用好穗梅产业共建“广州主导”机制,发挥好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国有企业主导作用,积极打造广梅产业园落户项目成为老字号品牌家电专业运营平台,创新模式引入民营经济共建穗梅产业内生动能与发展活力。
  “国企+”共建产业链价值链

  在广梅产业园投资5.45亿元打造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目前日产能达3.5万台小家电,以项目为主体整合集团“三角”、“钻石”老字号商标、家电电商运营团队,形成集品牌、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品牌家电专业运营平台。创新国企搭台、民企参与的项目共建模式,陆续引入11家“三角”“钻石”品牌生产民营许可厂及配套厂进驻,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在品质管理、产品研发、品牌传播销售、园区管理等方面做强整合把控,建设完成基本符合CNAS认证实验室要求的工程技术中心,拥有8个实验室、110套专业精密实验设备,打造智能家电产业链、价值链。 


梅州产业园俯瞰图

  专业运营助力产业振兴
  运用集团专业电商团队助力品牌产品销售拓展,搭建线上运营商体系,目前线上运营商数量达39个,店铺超115个,与进驻企业共建16000平方米电商仓。2022年1-5月,钻石牌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5.3%,三角牌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7.2%。运用专业经营团队协助入驻企业下沉市场沟通经销商、供应商,着力做好产品开发,领导班子挂帅加强新项目孵化。2022年1-5月,项目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倍。


广州成亿入园签约仪式

  造血式扶贫推动高质量发展
  项目着力解决好发展问题和就业问题,投产至今,已带动就业2052人,其中特贫困员工就业4人。持续优化园区环境,保障配套园区饭堂、员工宿舍、小卖部等设施,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助力就业稳定。努力做好双统筹,出台园区惠企纾困政策,主动给予租金减免、研发支持、渠道共享、物流协调等帮扶,保持产业链、供应链通畅。以提高党建引领园区建设,与入驻企业成立园区联合党支部,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发展合力,打造园区特色党建品牌。(广州轻工集团)


三角牌钻石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