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抗洪救灾尽显国企帮扶干部党员本色

  集团公司参与帮扶的阳山县小江镇经历了连续一个月汛期后,6月21日再度由橙色暴雨预警提升为红色暴雨预警,山洪爆发、房屋倒塌、山体滑坡、部分镇村淹没等灾情集中发生。洪水就是命令,灾点就是战场。集团公司95后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队员李益锦主动请战,在驻镇工作队和小江镇党委领导下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当中。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配合拉起警戒线告知居民深水区、帮忙安装撑起皮划艇转移受灾群众、运送矿泉水等物资分发给需要的人员等,他一样都不落。午后,刚刚脱下雨衣吃口饭的时候,得知沿江村庄有村民困在村里受洪水威胁,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和小孩急需人手进村协助转移,李益锦二话不说赶紧放下手中碗筷与队友们驱车前往村庄,穿上雨衣和救生衣,推着皮划艇便向深水区走去。由于逆水前行,水流急促,且部分位置水深已高过胸前位置,皮划艇单靠船上人力去控制方向前行极为困难,为了争分夺秒救出群众,李益锦主动下水徒手稳定皮划艇方向,一步一步推动皮划艇正常前行,据不完全统计转移受灾群众20多人,在水中工作超过6小时。

  从2021年5月广州爆发新冠疫情期间报名参加广州轻工集团党员先锋队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抗疫支援工作,到2021年7月报名参加为期三年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基层工作,他接连奋战在一线。开展帮扶工作即将一年的他面对暴雨侵袭村民,又义无反顾再次冲向防汛救灾第一线,无论急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李益锦谱写着国企共产党员的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