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联合市国资委赴广州轻工集团从化生产基地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5月25日,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苑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覃海宁带队到广州轻工集团旗下纺织公司、鹰金钱公司、双鱼公司从化生产基地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董事会秘书、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勤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鹰金钱公司从化园区企业文化展厅、罐头生产车间及三花酒厂生产线,详细了解鹰金钱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企业文化和发展成效,充分肯定了鹰金钱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高效举措和浓厚氛围,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抓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国企力量;二要始终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找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切入点、结合点,全面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抢抓预制菜赛道,培育新的增长点;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数字化转型、选人用人机制改革等,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前往双鱼从化分公司,现场参观乒乓球、球拍、发球机等车间的生产情况,听取企业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调研人员对双鱼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继续深化调研工作,找准问题根源,精准靶向施策,推动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三要补齐人才短板,整合各方优势,切实盘活国有企业资源,积极打造体育生态链,助力广州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助推大湾区体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了广州轻工集团四级企业炜鸿科技公司,了解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注塑地台板行业的市场环境、产品特性、行业特点,对炜鸿科技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表示认可,并对企业生产经营提出了期望。
  接下来,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将继续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党委办梁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