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烧花牛仔、拼接混搭毛衫……这些原创设计惊艳广交会时尚周

南方+记者 昌道励 05-02

  烧花牛仔、拼接混搭毛衫……中国设计师的原创设计惊艳广交会时尚周。时尚周是广交会第三期的重头戏,其中,一场由广州本土企业主办的“色界解码”时装秀,引发全球采购商及业界人士对“中国造”设计的关注。

  “中国造”时装秀作品惊艳全场
  牛仔、毛衫可以有怎样的创意设计?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纺织工贸”)在广交会走秀舞台举办的时装秀,就展示了品牌自主研发能力和培养“中国造”设计师的成果。
  时装秀上展示的牛仔服装,一大亮点是采用不同材质的印花面料与牛仔面料的拼贴,结合勾烂、散口等复古洗水,打造出街头牛仔时尚风,让牛仔更具青春活力。
  烧花牛仔的设计还荣获了第124届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铜奖,不仅在外观上有透视效果的性感,增加层次感与色彩的丰富性,且在功能上,由于烧掉了棉纱纤维,只剩下网状组织,整个产品更透气、凉爽。
  而毛衫的设计运用不同风格的图案错位拼接,跨国界的元素混搭,体现服饰潮流与不同文化情感的融合,特别贴合广交会场景与主题。

  时装秀上,由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ESMOD设计学院提供的创意设计作品《乌托邦·少女》《诗意的烟雾》以及《重生》压轴亮相,硬挺的面料与薄纱分别代表少女的坚韧与细腻;用未经水洗的牛仔、透明的欧根纱来营造建筑工业中的原料和烟雾缭绕的环境……千禧一代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惊艳全场。
  研发创新自营产品“出海”
  “近年国际贸易形势多变,加上国内政策环境调整,企业的发展乃至生存都受到严重挑战。”纺织工贸有关负责人说,为此,纺织工贸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打造以设计研发为核心的纺织服务业中高端产业链,做强做大纺织服装研究机构和国际品牌研发中心,实现由OEM经营方式向自主品牌出口的方式转变,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纺织工贸国际品牌研发设计中心是集团外贸板块“大平台小前端”业务模式的发动机,是研发设计的孵化器。专业的设计师团队与业务员有机结合碰撞灵感,根据目标市场,开发系列化多款童装、牛仔、针织衫等,受到广交会客户青睐,现场反应良好。
  在每届广交会,纺织工贸的参展摊位都多达150多个,并设有静态展示展位和检测服务展位,引来全球采购商关注。
  【记者】昌道励
  【图片】受访者供图
  【校对】胡柔群
  编辑 邢泽鑫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5/02/c2182055.html?colID=0&firstColID=16&appversion=5250&layer=5&share_token=YWRkNmMxOWMtNmQ4Ny00MzQzLWIxMmYtZTUyZjA2YzBlZmIw&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