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原第二棉纺厂将变身智慧园

广州日报 2019年09月04日 贾政


T.I.T智慧园改造后的效果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昨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广州T.I.T智慧园工程监理招标公告,招标公告显示,天河区员村街道员村西街2号大院及4号大院两栋历史建筑将迎来改造,原广州市第二棉纺厂区及工业配套区将变身智慧园。
  据了解,T.I.T智慧园项目位于天河区员村街道员村西街2号大院包豪斯历史厂房及4号大院工业配套区,在天河区华南快线以东,员村西街以南,该区域原为广州市第二棉纺厂区及工业配套区。其中,项目将对2号大院内的包豪斯历史建筑进行内部空间立体化改造,打造成为“广州T.I.T智慧园”的主园区,占地面积为3506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371.34平方米。将4号大院工业配套区打造为商业配套服务活动中心,占地面积为18548.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8548.55平方米。
  改造完成后将引入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技术展示、新业态孵化等领域的企业入驻,提供完善的科创服务,满足企业寻求交流空间、活动场地、网络服务等硬需求,以及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创业媒体宣传、创业孵化、企业招聘等创业软需求,打造成区域地标性园区。


  小知识:“包豪斯”是德文Bauhaus的音译,实际上是人们对“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的另一种称呼。包豪斯建筑由几何形体以及特定的排列形式(重复、渐变等)组成,简约是包豪斯建筑的最高设计原则,摒弃了多余装饰,线条明朗,造型简洁利落,但是变化却很多,设计简约但不简单。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9-09/04/content_116512_6368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