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奥运冠军刘诗雯惊喜亮相

“双鱼杯”总决赛在广州举行

广州日报 2019年11月25日 杨敏


刘诗雯在现场与球迷互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总冠军球队上台领奖。(杨敏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9年广州轻工集团“双鱼杯”全民乒乓黄金大赛总决赛昨日在广州市海珠体育中心结束。来自兰州赛区的兰州蓝酒业集团代表队以3比2击败江西赛区的婺源县乒协代表队,夺得今年“双鱼杯”总冠军,独得价值10万元的足金金条。最让参赛选手和全场球迷惊喜的是,广州双鱼品牌代言人、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利用训练休息日特地从北京飞抵广州,来到总决赛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双鱼杯”总冠军的诞生。她表示,自己在广州长大,回家的感觉特别好。她非常愿意利用比赛和训练之外的休息时间参加“双鱼杯”这样的业余乒乓球大赛。“如果我的到来能够让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开心,能让他们更喜欢打球,我觉得是一件特别荣幸的事情。”
  今年“双鱼杯”的比赛用球与东京团体世界杯暨奥运会测试赛保持一致,使用广州双鱼V40+金装三星白色乒乓球。可以说,“双鱼杯”选手和双鱼代言人刘诗雯打的球是一样的。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民间乒乓球大赛,让更多业余球友有机会打到世界大赛级别的乒乓球,对世界大赛级别的乒乓器材有进一步的了解。
  刘诗雯回家感觉很亲切
  家在广州的刘诗雯去年牵手双鱼后表示,自己因为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而不能经常回家,签约家乡品牌,让她去到哪里都有着回家的亲切感。今年能够在现场观看“双鱼杯”总决赛并见证总冠军诞生,刘诗雯觉得非常有意义,她希望有机会多和大家交流,一起享受乒乓快乐。“没想到全民健身业余乒乓球赛事的气氛这么好,无论是场馆布置还是球台器材,均不亚于国际比赛。”刘诗雯说,“我回到广州,就是回家。我7岁来到广州并在这里长大,大家看到我非常亲切,我回来也感到很亲切,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和支持。”刘诗雯的开场白再次赢得了家乡球迷的欢呼声。
  刘诗雯今年迎来了大丰收,夺得了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以及荣膺女子世界杯“五冠王”。“今年的比赛非常密集,12月还有郑州总决赛,希望做好收尾,把总决赛打好。”在12月12日到15日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刘诗雯除了参加女单项目之外,还将与许昕参加混双项目,只要在1/4决赛中胜出,就能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双鱼杯举行的同时,广州双鱼宣布正式推出“诗雯SW系列”专业底板。在今年10月“双鱼杯”北京赛区举行期间,“诗雯SW系列”研发团队特地到北京邀请刘诗雯参与球板的设计,后者在试打后对球板的质材给予了相当专业的建议并设计了专属的标志和配色。对于“诗雯SW系列”,刘诗雯也有自己的期盼。“希望通过和品牌的沟通,在球板的设计上尽量注入我的想法,体现出我的特色,让广大球友可以在器材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以此帮助到更多喜欢打球的人。”
  广州双鱼负责人表示:“双鱼杯”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国际化的乒乓球民间赛事,它不仅推动中国乒乓球发展,也是连接中外民间乒乓球交流的桥梁,希望双鱼品牌代言人刘诗雯明年继续回到家乡广州见证“双鱼杯”总冠军的诞生。2020年是奥运年,广州双鱼将全力支持刘诗雯,祝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为国争光。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9-11/25/content_122463_6615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