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鹰金钱公司成功收购香雪亚洲公司53%股权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1-12-24

  12月24日,鹰金钱公司收购广州市香雪亚洲饮料有限公司股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作为广州老字号“亚洲”饮料的主体运营公司,香雪亚洲公司53%股权由香雪制药转至鹰金钱公司持有,香雪制药退出合资公司,鹰金钱公司成为“亚洲”品牌运营实控人,完成老字号与老字号商标以资本运作实现强强联合的新发展之路。
  鹰金钱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郑坚雄表示,公司在今后五年将围绕产业链布局资本链、探索多元化经营发展。“我们将坚持‘内生性增长+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借助并购整合等资本运作方式助推主业发展。”
  “亚洲”品牌已有七十多年的品牌发展史,素以“亚洲汽水,够气够味”称誉省、港、澳,“亚洲沙示”更是深受众多“老广”推崇的最具广东地方特色的碳酸饮料,因独特的口味,在新“国潮”崛起下成为网红饮料。在运营模式上,“亚洲”也早一步走上混合所有制改革之路,于2009年由广州轻工集团与香雪制药合资建立香雪亚洲公司,成为“亚洲”品牌得以实现创新发展的助推器。
  而此次对香雪亚洲公司实施控股的鹰金钱公司,是广州轻工集团旗下食品龙头企业,也是中华老字号、百年食品品牌,公司在今年展现了非一般的活力。先是在今年3月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市场化引入职业经理人担任总经理,同时深化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取得经营快速发展,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8%和48%。
  此次,两个颇具活力的老字号实施融合发展,为老字号焕发新活力这一课题提供了更鲜活的思路。
  “我相信,两个不断加深市场化、专业化意识的老字号企业必定能够‘惺惺相惜’,不断深化产业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升级合作层次,扩大合资公司在市场中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提高合资公司的竞争实力,一起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广州轻工集团总经理林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