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致广大而尽精微——广交会“全勤生”广州轻工集团总经理林虎

广州日报电子版  2022-01-01

  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举办,本届广交会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恢复线下办展,也是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和疫情防控的战略性成果,意义非凡。
  作为从第一届参加至今的广交会“全勤生”,广州轻工集团把广交会视为展现国货制造实力的舞台和检验产品研发成果的试金石,继续积极参展。在会场,我再次看到了各企业摩拳擦掌备展的景象,也更深地感受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外贸业务是集团重要的业务板块,目前年进出口规模约15亿美元,近年始终围绕积极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展,确保“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步发展。尤其在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助力广交会持续高质量办展以及高质量参展是我们外贸业务板块的重要工作。
  今年,我们将向实现千亿规模目标挑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老字号发展为突破口,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推进制造升级,加快补短板、强优势,焕发老字号新活力。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杨菁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