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保供稳价,广州国企老字号“组团”行动

南方+ 记者 李劼 04-13


  随着广州市疫情防控升级,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以及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域民众的物资及时供应成为首要课题。
  为此,市属国企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保供号召,拥有多家老字号的广州轻工集团,旗下鹰金钱、浪奇、虎头、钻石、利工民等日用消费品食品品牌,一起“组团”开展保供稳价行动,为全力守护广州贡献“轻工力量”。


  保障市民餐桌,累计投放食品物资达31.25吨

  据了解,自广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轻工集团积极响应国有企业保供应号召,累计投放市场的食品物资供应达31.25吨。作为集团食品板块龙头企业的百年老字号鹰金钱公司,持续保持产供销高效态势,即刻向广东地区经销商、商超、电商分仓等流通渠道全面加大约30%备货,充分调动采购、生产及储运部门,加班加点增加原材料采购,全力协调包装、生产、货运事宜,保障及时出货配送。


白云区封控区居民收到鹰金钱罐头等食品

  在广州疫情防控升级后,鹰金钱公司通过经销商系统将罐头产品提供给封控区居民,助力疫情区域的民生保障。同时,通过主动对接需求,鹰金钱公司还累计向上海地区定向提供罐头产品超过100万罐,总价值1000万元,因产品供不应求,近期已紧急调配追加罐头产品超过30万罐,价值300万元。


上海市嘉定区社区收到来自鹰金钱捐赠的抗疫慰问物资


  维护防疫品价格稳定,老字号日化品牌显担当
  为积极响应流通渠道加货送货的紧急需求,日化老字号浪奇公司全力协调生产物流,加强84消毒液、漂渍液、洁厕精等产品商超铺货供应,并针对防疫急需的84消毒液等产品,为卖场提供特价支持、团购优先送货等支援,全力维护保供稳价。



浪奇公司加紧协调生产及物流配送,保障供应


  保障应急物资,老字号合力出动
  随着一线防疫任务不断加重,各项配套物资也出现紧缺,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各生活日用品品牌企业也因时而动,全力准备为抗疫出力。
  电光源产品企业虎头公司迅速协调组建应急物流供应系统,根据以往抗议经验,立即加紧对测温仪、自动喷液机配套电池产品的供应。纺织品老字号利工民加大毛巾等民生用品在流通渠道和门店的供货储备量达10%以上。各老字号还紧急调配自有品牌产品物资储备,随时向有需要的社区、单位无偿捐赠,确保保障物资及时到位一线。截止发稿时,集团总部、轻出公司、新仕诚公司、虎头公司、三角公司、鹰金钱公司、纺织公司已向所在社区和街道合计捐赠物资总价值22.77万元,物资包括鹰金钱牌食品1.16吨、广氏牌矿泉水1.7吨、浪奇牌洗护用品1.22吨、钻石牌工业牛角扇130台、利工民牌毛巾4200条等。



三角公司向广州梅花村街道捐赠工业牛角扇60台


轻出公司向人民街道捐赠100箱广氏矿泉水


  同时,集团对口支援地区从化区防疫需求,筹备好旗下消毒液、洗护品、保温箱、风扇、罐头、毛巾等价值17.14万元产品物资,积极对接配送。
  【记者】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