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世乒赛】广州双鱼乒乓球扬威德班,德国名将主动要当试打员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本届世乒赛官方指定用球是来自广州双鱼的V40+三星乒乓球,挺进男双半决赛的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专门来访,他们有何需求?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班世乒赛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德国男队在主教练罗斯科夫的带领下突然来到位于比赛场馆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一楼的广州双鱼展位,包括奥恰洛夫和弗朗西斯卡等绝对主力把双鱼集团体育赛事总监李玉珊团团围住。这个架势,让曾经多次随双鱼器材出征世界大赛的她也为之一惊。本届世乒赛官方指定用球是来自广州双鱼的V40+三星乒乓球,挺进男双半决赛的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专门来访,他们有何需求?


奥恰洛夫(左)/弗朗西斯卡

  德国男队称赞比赛用球水准高
  “几天前,德国男队方面就跟我联系过,说有机会要到展位这边跟我们面谈,没想到,整支德国男队都来了。”李玉珊告诉记者,原来德国男队这次专门联系广州双鱼,是希望可以购买到高质量的比赛用球。罗斯科夫首先对这次比赛用球大加赞赏,认为球的质量十分稳定,他的队员在赛前很容易挑出在比赛上使用的球。他了解到广州双鱼乒乓球不仅成为本届世乒赛指定比赛用球,而且还是明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用球。因此,他们希望可以在未来一年多时间里直接购入与奥运球相同质量的乒乓球,用以备战巴黎奥运会。

  奥恰洛夫称赞,自从成为WTT世界乒联一系列国际赛事的比赛用球之后,广州双鱼乒乓球的质量越来越稳定,在本届世乒赛上也不例外。李玉珊透露,从顶级乒乓球运动员的角度,奥恰洛夫还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这些她都一一记录好,留待返回广州之后与技术人员共同研究和改进。最后,奥恰洛夫还主动加了李玉珊微信,他希望可以定期对双鱼乒乓球提供反馈意见。“其实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乒乓球送到广东队,请队员们试打,收集他们的专业意见。能有奥恰洛夫这么一位顶级选手主动要当我们产品的试打员,我们感觉非常荣幸。”李玉珊透露,收集参赛队员对于比赛用球的专业建议,也是她此次代表集团前往德班世乒赛的重要任务之一。除了德国男队之外,明年巴黎奥运会东道主法国队也对比赛用球给予很高的评价。

  收集使用意见继续完善奥运球
  法国女队主力袁嘉楠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斩获混双第四名。她参加了本届世乒赛,虽然未能收获奖牌,不过,在结束比赛任务之后,她继续在训练馆练球。“我在袁嘉楠的训练间隙请她评价我们的球,她的使用感受是非常好。”李玉珊告诉记者,除了袁嘉楠之外,她还找到法国男队的勒布伦兄弟了解比赛用球的使用感受。未满20岁的勒布伦兄弟是欧洲乒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在男双赛场以2比3惜败中国队的樊振东/王楚钦。在出局之后,勒布伦兄弟每天都到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对比赛用球提出的建议和奥恰洛夫相似。来自奥运会和东道主的意见,李玉珊都一一认真听取。

  在每一场比赛之前,参赛一方可以挑选15个乒乓球在比赛上使用。中国香港队的混双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在半决赛之后专门与李玉珊聊了好一会儿。“我觉得你们的球越来越好,因为在多球制之下,我们赛前要挑15个球。无论是新球,还是打过一两场的球,我发现质量都很稳定,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黄镇廷这样说,而杜凯琹补充,以前她会挑出来个别比较“飘”的球,但是这次世乒赛上没有,她很快挑满15只球。

  从开赛第一天起,广州双鱼设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一楼的展位就吸引众多访客,有前来观赛的球迷,也有当地的学生,还有品牌代言人刘诗雯。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以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身份来到德班参加会议,她在展位亮相的时候,不少非洲球迷认出她,纷纷要求合影。
  “我们这次带来很多产品,除了双鱼德班世乒赛纪念球套装之外,还有WTT系列比赛球、双鱼娱乐球台、A+系列乒乓球拍、展翅凤凰套胶等,全部很受非洲球友们欢迎。”李玉珊告诉记者,德班世乒赛还没结束,她还将继续收集来自世界各地参赛运动员对比赛用球的使用意见,特别是来自中国队的反馈非常重要,这些都将成为广州双鱼继续完善巴黎奥运球的宝贵信息来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通讯员:李玉珊、国际乒联 、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