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穗联公司周镜钊荣获“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4月29日,广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会上,穗联公司下属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周镜钊同志被评选为2019年广州市劳动模范。

  周镜钊同志是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国家贵金属首饰制作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是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金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其主要代表作之一《蝶舞炫彩》胸针获2012年第八届“广州工艺美术精品评比”金奖、2014年第二届“中国·金艺奖”国际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奖银奖。多年来,周镜钊同志潜心钻研手工打金技艺,力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实现有机结合,打造出一件件“有灵魂”的金饰,被誉为“最懂顾客心的”镇店大师。同时身体力行参与弘扬传统工艺的各项公益活动当中,通过广州轻工集团“第一福”平台组织参与一系列市民体验活动,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打金这门工艺,其“匠人”事迹被《新快报》、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媒体平台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