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抓早抓紧、主动作为——纺织公司高高扛起齐心战“疫”大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纺织公司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的工作部署,抓早抓紧、主动作为,不仅努力做到了整个公司范围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高扛起了齐心战“疫”大旗。
  一是党委提前部署,打好防疫主动仗。在广州轻工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纺织公司提早明确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方案;提早配合协助做好疫情监测、员工情况动态排查、疫情预警;及时做好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动态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开展科学防疫、清洁消毒、体温测量、严控进出等工作;提早对各企业飞行检查防控成效,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微信群等平台贯彻国家、省市、集团公司相关战“疫”部署,提早研究复工安排和准备,将复工“三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培训(涵盖回公司在岗复工人员的条件、在岗复工的操作规范、疫情警报未解除前员工应如何和外界打交道等内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到位”“五个一”,千方百计确保复工期间病毒不带入工作场所,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通过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纺织公司前期疫情防控到位,保证了2月10日的首日复工井然有序。
  二是履行社会责任,尽显国企担当。当了解到街道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后,纺织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积极组织捐赠约8.63吨天丽漂渍液、杀菌酒精喷雾(约值6.3万元)给越秀区政府,由越秀区政府统一下拨给大塘街、人民街等基层单位以解燃眉之急。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越秀区收到的最多一笔捐赠,为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保障。此外,纺织公司党委还时刻关注帮扶贫困村的抗疫情况,结合下太镇和沙岗村口罩、消毒液、罐头食品等缺乏的现状,组织一批口罩、从兄弟单位浪奇公司和鹰金钱购置相关物品,把关爱和物资一并送到了村民手中。随着抗击疫情的深入,纺织公司越来越多的党员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共有118名党员多次下沉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深入社区、街道、园区、公交车站场等公共场所值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保持业务稳步增长。尽管2月3日延后复工,纺织公司党委还是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视频等平台主动作为,根据国际贸易市场运作实际情况,于2月3日率先启动了“学党史、拼业绩”营销竞赛,要求各属下企业提早谋划,在保证人员安全、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条件启动工作,将疫情对业绩的影响降至最低。公司党委一方面指引业务部门利用网络,跟紧和处理年前业务的报关、物流、款项结算、物资储备等事宜;一方面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结合抗击疫情积极寻找无纺布、口罩、棉纱、棉花、过滤网、医药原材料和用品、医疗器械、食品、服装等货源,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通过早谋划、早启动,在2月10日正式复工前,纺织公司已率先做成了约2000万元的棉纱、服装、食品、酒类等进口业务。2月10日正式复工后,纺织公司属下的牛仔事业部顺利接下了单宗700万美元的出口大订单,其他业务部门也不同程度斩获了业务订单,初步抢得了开工先机,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国企责任、彰显了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