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大新公司11项文创产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日,广州轻工集团大新公司参加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展示活动”活动,大新公司手工打金摆件《海珠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彩《千年商埠耀春华》、《祥禽群集好事来》、《天天开心》、《普天同庆》、《祥和》、《广彩跨界系列作品》、《广式生活主题系列》,玉雕摆件《英雄广州》、《九九归一》共11件作品入选。
  近年来,广州轻工集团加大力度对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建立非遗文化传承人才库,现有“三雕一彩一绣”非遗文化传承人15位,设计研发了10多个大类200多款文创产品,获得专利20多项,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金凤凰”金银铜奖、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银铜奖、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广东十大手信、广州十大手信等众多国家和省市级大赛数十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广州轻工集团大新公司将以“工艺+文创”为发展模式,构建工艺美术文创产品创新平台,挖掘工艺美术和非遗资源,推动传统工艺美术的活化利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