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对标先进学经验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近日,广州轻工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赵明举、办公室副主任杨珍等一行人到广汽集团旗下广悦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档案建设管理交流学习,现场观摹档案库房、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演示。
广悦资产管理公司办公室林瑞明主任在交流会上总结分享了20年来兼并重组156家企业的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广悦资产管理公司专门成立档案科,配备3名专职档案员和各部门兼职档案员,管理3个档案库房,总面积达1156㎡,共接收150多家关停企业的档案近30万册,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广悦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充分利用档案信息资源,解决了企业在工商销号、资产处置、物业租赁、债权债务处理等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解决了关停并转企业职工的工龄认定、特殊工种退休、社保等诉求问题,提升了档案的利用和服务功能,成为了广汽集团信访维稳的防火墙,筑牢维稳防线。
  广悦资产管理公档案信息采用清华紫光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计算机检索,目前软件已录入档案数据约36万条,存量数字化达90%,增量电子化持续推进,计划在“十四五”规划时期全部实现电子化,数字化管理不仅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且优化档案管理业务,给企业出清、工商销号、资产处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广州轻工资产管理公司认真学习借鉴广悦资产管理公司先进的档案管理经验,计划采取三大举措加强档案管理,一是加快筹备成立资产管理公司档案中心,重点解决资产管理公司档案存放管理分散问题;二是配置档案专业设备,充实人员,扎实开展档案清理归档工作;三是同步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档案系统软件,提升档案的利用和服务功能,解决各种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