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纺织服装学院多措并举迎开学

  9月3日,广州轻工集团副总经理陈家园、集团相关负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消防的人员、纺织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组成检查组,对纺织服装学院进行开学前工作专项安全检查。纺织服装学院着力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准备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顺利开学。
  暑假期间管好“人”。为保障师生暑假期间的健康安全,纺织服装学院制定师生动向指引,要求全体师生健康打卡,教师每日更新疫情防控动向表,离开广州需OA审批通过,并提前14天返回居住地;要求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所有学生返校报到前14天要进行连续的居家健康监测。学生处要求各系部辅导员做好开学安全教育工作,避免突发事件。


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疫情当前做好“事”。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纺织服装学院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健全学校疫情处置机制,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并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


学院公共场所消杀

  开学前期备好“物”。在物资方面,准备充分的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在安全方面,暑假期间将消防系统进行更换改造,提高学院的消防防范能力。在教育方面,要求辅导员做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准备主题班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8月25日,白云区疫情防控督促组莅临纺织服装学院进行了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走访检查了学校食堂、校医室、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并于行政楼4楼会议室查看了常规工作资料和疫情防控工作资料。通过实地察看和文件检查,对纺织服装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广州轻工集团将从严紧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狠抓纺织服装学院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开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