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党建结对共建 弘扬非遗文化——鹰金钱公司综合党支部与大新公司行政综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5月27日下午,鹰金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焦智锋带领公司综合党支部党员、全体团员青年约25人前往大新公司,由鹰金钱公司综合党支部与大新公司行政综合支部开展弘扬非遗文化的党建带团建支部共建活动,让党员和团员青年认识和了解非遗文化的奥妙所在。

  大新公司党委书记贺政国、副书记欧阳兰花带领大家参观了文化展厅,让鹰金钱公司党员、团员青年领略到了广府文化的博大精深,大新公司的“三雕一彩一绣”,充分展现了极具广东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第一福”通过时尚而独特的黄金首饰、文创潮品等方式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都纷纷为传统工艺大师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

  参观完展厅,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来到了多功能厅,一起亲身感受大新公司独具风格的“以妙手巧思,司匠人之心”主题非遗剪纸体验,在佛山剪纸工艺大师的细心指导下,在充满欢笑声、互相鼓励声中一节剪纸课下来,醒目的狮子、跳动的金鱼、可爱的福字,在大家的细心剪刻中,一一跃然纸上,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对自己作品甚感满意的笑容。

  此次党建带团建结对共建,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一次共享非遗文化促进党建融合、团建融合、工作融合和感情融合的主题活动,引导、鼓励党员和团员青年学习和宣传非遗文化,成为非遗文化阵地建设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通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唤起全民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提升非遗文化传播力,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