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纺织公司“三举措”确保“三新”人员廉政教育出成效

  为切实提升“三新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纺织公司多措并举,对43名“三新”(即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或晋升)人员开展了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一是以案为鉴,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组织观看《莫被浮云遮望眼,遵纪崇法守底线》和《利令智昏深陷泥潭,国企“明日之星”今陨落》两部年轻干部腐化堕落的警示教育片,切实用身边事警示年轻干部要时刻自警自省,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和法纪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远离可能被“围猎”的风险。

  二是谈纪说法,把好风险防范“廉洁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丘海澜对“三新”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讲授以《守住内心,拒腐防变》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出口退税损失案、黄金案、“违八”案等典型案例,作出了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不能漠视制度刚性,选人用人要精准,相信不能代替监督及管理者一定要履职尽责五点提醒,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规守纪四点要求。

  三是分享交流,把严拒腐防变“履职关”。纪委办同事以借调上级工作经验为根基,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明晰受贿、贪污的“立案”标准金额,用“后悔”语录警醒年轻干部要算好“廉政账”、守好“履职关”,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会上“三新”人员还现场宣读并签署了《廉洁合规承诺书》,以诺促廉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