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多措并举齐发力 奥宝公司超额完成一季度经营指标

  奥宝公司2023年一季度在一系列降成本、优服务、稳出租率、提物业价值等组合措施之下,取得双经营指标超额完成时间进度并实现双增长:营业收入完成时间进度26.2%,同比增长24.2%;利润总额完成时间进度25.1%,同比增长7.1%。
  集中管理,物业规模化降成本稳出租率
  奥宝公司根据集团提出经营性物业集中管理战略,对外加强客户维系、协调产权单位不断优化服务提高租户满意度,对内有序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扩大物业规模降低成本,近三年来物业出租率稳定维持在91%以上,有效抵抗市场波动冲击。
  优化改造,老旧物业升级焕新提价值

  围绕“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物业微改造、园区项目开发,打造“一物业一主题” 精品园区,导入相适应的业态,盘活老旧低效存量物业资源。奥宝·石潭果蔬配送园改造升级后年租金收入增长3倍多,被授予“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园区”称号。奥宝·NEW(牛)头巷改造后成为集办公、贸易、公寓、数字餐饮等多元化商业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圈,年租金同比增长超5倍。奥宝·新能源空间站经过改造升级,成为以新能源汽车展示销售为主,产业配套、24小时新能源充电服务为辅的功能性园区,成功把市纪委的“拆违”整改项目变成老旧物业盘活开发的典范。


牛头巷改造前后对比


新能源空间改造前后对比


石潭果蔬配送园改造前后对比

  强化风控,加强租金追缴理顺资产稳发展
  一是加强应收账款日常管理,制定专项绩效奖罚方案,近两年成功追回历史欠租数千万元;二是理顺物业产权扩大出租物业面积,摸查理顺集团属下企业“三供一业”物业中具备出租条件的空置物业;三是加大租赁纠纷物业回收力度。
  数字赋能,招商运营与物管水平齐提升
  奥宝公司积极推进智慧物业数字化平台项目建设,以数字化为手段提升经营决策科学性,提升管理效能。一是强化物业资产分类管理,提升园区经营信息直观展示性,以高质量数据赋能经营决策;二是集中统建资产管理、运营管理、安全管理、物业服务、建造管理等功能模块,推动业务全链条“智慧服务”;三是应用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建设园区特色智慧运维场景,升级监控技术、消防管理、车辆管理、能耗管理、巡检技术,实现物业的运营、消防、安全动态实时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