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轻工集团托管企业2019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广州市审计局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6月30日对广州市属国有企业集团托管企业2019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9月28日出具《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20〕71号)。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司托管企业2019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我司高度重视,对报告中反映的8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完成整改。审计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持有或实际占有、使用的房屋资产未登记固定资产账 ”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已按规定对有关房屋资产进行清查,核实相关资料,并按规定完善固定资产登记和账务处理。
  二、关于“账实不符,部分资产情况不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已对有关房屋物业、设备等资产的去向进行了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按规定妥善处理相关资产及调整账务,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三、关于“账实不符,部分已处置资产未作账务处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已按规定完善账务处理。
  四、关于“银行存款账实不符”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对有关银行账户进行核查,并已根据核查情况完善账务处理。
  五、关于“少计营业外收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已按规定完善账务处理。
  六、关于“托管企业部分支出违反现金管理规定”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了企业现金管理制度并严格贯彻执行。
  七、关于“股权投资管理不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对股权投资项目进行核查,根据核查情况更新股权投资项目信息,并已按规定完善账务处理。
  八、关于“少计债权债务”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相关企业已按规定完善账务处理。
  特此公告。


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