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轻工集团2017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2017年是广州轻工集团的“提质增效”年。上半年,广州轻工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省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狠抓主业发展,推进品牌创新和技术创新,谋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取得了以下几方面成绩:

    一、经营效益呈双位数增长。控股企业实现归属母公司国有净利润同比增长38.5%;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0.2%;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6%,剔除去年上半年开展的低效和高风险贸易32.7亿,则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其中绿色日化、健康食品业务板块规模增幅分别为28.2%、16.5%,利润总额增幅分别为45.4%、12.0%,均优于国内行业增幅。

    二、电商增长迅猛。电商平台运营实现突破发展,奇化网发布国际版,启动全球战略布局,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7%。易链通经不断调整优化,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自有品牌全网营销升级运营模式,注重培育线上新品,双鱼、浪奇、华糖B2C销售规模分别增长28.3%、108.5%、96.8%。集团整体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9.6%。

    三、重点项目推进顺利。广州澄鹏实业有限公司已完成第一期投资,已启动充电桩生产运营;虎头郁南基地建设第一期第一阶段已接近完工,正同步开展第二期工程前期设计工作;华糖公司配套仓库包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浪奇公司辽阳生产基地已试产;鹰金钱公司绿色养殖项目已签约启动。

    四、企业形象与实力进一步增强。加强品牌战略管理,强化营销联动机制,加大品牌投入,促进自有品牌销售大幅提升。上半年集团控股企业品牌投入共2800万元,同比增长13.3%,自有品牌销售收入达27亿元,同比增长8.9%。发布集团公司优化设计的全新LOGO,增强亲和力,提高集团形象。制订了集团新企业文化和员工行为准则,谋划宣贯工作。启动集团危机公关管理体系建设,完成调研及现状诊断报告。广州轻工集团连续五年名列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今年位居第15位,比去年前进了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