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企业为广州电池厂,广州电池厂的前身——兴华电池厂创立于1928年。目前,公司为中国干电池行业的骨干企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年销量、出口量、出口额、营业收入等在行业中名列前茅,名列中国对非洲出口企业百强榜第7位,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138位。

公司拥有“555”、“虎头牌”、“TIHAD”、“Lighting”、“funmily”、“Wivin”等品牌。“虎头牌”商标为中国出口名牌。“虎头牌”、“555”均为广东省及广州市著名商标,并成功获“广州老字号”荣誉称号。 “555”牌碱性电池为行业中首批绿色环保碱锰电池。公司锌锰系列和碱性锌锰系列电池获出口免验证书。

公司产品有干电池系列、蓄电池系列、电池原材料系列、照明系列、电池用电器具系列、应急电源系列、太阳能系列、运动品系列、日用品系列和食品系列。产品90%以上出口,主要销往非洲、中东、美洲、欧洲及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虎头牌”是非洲市场的领军品牌。

公司励精图治,以强化质量管理为基础,以技术进步求发展,建立了一整套较先进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应用电脑控制的电池放电自动测试装置,对产品的生产实行严格的质量监控。公司引进了先进的无汞碱性锌锰电池生产线,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的环保电池,所采用的特殊防爆结构、新材料、新配方、新工艺和特殊的封口技术,处于领先地位,比国家的要求提前五年实现了电池的无汞化,无污染化。近两年来,以具有发明专利的无汞技术为核心,在行业内带头实现了无汞糊式锌锰电池产业化,该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公司先后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电池行业十强企业、海关 “AEO高级认证企业”、广东省500强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省出口名牌企业、广州最具竞争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30强等多项殊荣。

多年来,公司备受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党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李长春、吴仪、张德江、邹家华等先后到公司视察,给予公司高度的评价和极大的鼓舞。